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首届亚洲咖啡年会开幕,德宏芒市将成为永久举办地

更新时间:2016/11/19 16:40:32

18日,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芒市分会场暨首届亚洲咖啡年会在德宏州芒市开幕,来自美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专家学者,政府机构、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从会上获悉,德宏州芒市将成为亚洲咖啡年会的永久举办地。


 

                                                 大会主持人,云南省咖啡协会副会长胡路


      “亚洲咖啡年会”的前身是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每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5届。在2015年的第五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上,经中国·东盟咖啡专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商议决定,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于2016年升格成为亚洲咖啡年会,而拥有规模强大咖啡工业园区的德宏州芒市确定成为亚洲咖啡年会的永久举办地。


                                                   大会中方主席,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

       由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到亚洲咖啡年会的转变,不仅是表面上名字的改变,更是规格上的提高,也是云南咖啡价值和咖啡品牌的提升。中国·东盟咖啡专业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相人表示,举办咖啡年会的目的在于传播中国咖啡文化,促进咖啡消费增长,提升中国咖啡的国际知名度。



                                                                世界咖啡科学大会主席尼丽格


      “当前,全球相关国家和组织对世界咖农增收的问题关注、关心不够,或者说还没有找到能够有效解决世界咖农增收问题的方法。世界咖农的增收问题已危及全球咖啡产业的持续发展,亚洲咖啡年会就是要肩负起’让全球咖农走向富裕,让咖啡行业健康成长’的使命。”熊相人说。



         如熊相人所言,亚洲是世界咖啡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未来将是全球咖啡消费的核心地带,尤其是中国咖啡消费才刚刚崛起。据统计,目前中国咖啡消费约为1500亿元,且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业界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咖啡消费将超过20万吨,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整个东南亚和亚洲相关地区将成为未来全球比较适宜种植咖啡的区域,全世界的咖啡种植区和咖啡主产区将逐步集中于亚洲,这意味着亚洲未来发展咖啡产业有非常强的区位优势和气候优势。”在省咖啡行业协会副会长胡路看来,有了亚洲咖啡年会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实现亚洲咖啡行业、企业的信息和资源的互通共享;也可以通过亚洲咖啡年会建立科学实用的知识库,鼓励开展和协调好咖啡产业链的研究,提高咖啡品质,使咖啡生产者、贸易商、实业家和消费者共赢。


 

同时,年会的成立也让亚洲咖啡从种植、加工、进出口贸易到终端品牌的打造,全方位参与到世界咖啡运行的整个盘子,更好的参与全球经济循环,最终,有力地促进全球咖啡经济的发展。



       德宏的咖啡种植面积占全国面积20%,是全国仅有的“农业部瑞丽咖啡种质资源圃”所在地,同时还拥有规模强大的咖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目前,德宏州种植咖啡22万亩,带动6万余户近30万农民增收致富,2016年实现农业产值10亿元,工业产值15亿元,已形成了从种植、加工营销全产业链的产业体系。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6年11月17-19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0月25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