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咖啡年会共同宣言 JOINT DECLARATION
首届亚洲咖啡年会共同宣言
     JOINT DECLARATION


      

     目前亚洲咖啡生产国出口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3%,越南、印尼和印度分别占全球产量的第二、四和六位。亚洲国家的人口总数超过全球人口总数的58%,是全球新兴的咖啡消费市场。全球咖啡最具潜力的亚洲消费市场,已逐步成为推动世界咖啡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据专家推测,亚洲咖啡消费市场将会出现爆炸性的增长,10年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费市场。为此,亚洲国家非常有必要建立自己的咖啡组织。

     自中国加入东盟咖啡专业合作委员会至今,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咖啡领域的合作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并不断扩大和深化,为亚洲地区咖啡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咖啡价格低迷的形势,中国作为未来咖啡的消费大国与亚洲各国在咖啡领域加强合作是我们共同的现实选择,而在双方经贸合作中加强行业对接和咖啡产业合作尤为重要、紧迫。

     当前,亚洲国家和中国都将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作为发展本国经济的重要举措。亚洲的咖啡产业也是如此,加强本行业对接,产品合作,加强产业发展政策的互联互通,积极打造区域内优势互补的产业链,将有利于亚洲各国咖啡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本国产业升级,有利于促进亚洲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6年11月17-19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0月25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6年11月17日